close

 

關於凱龍,真是一個說不出所以然來的東西啊

無法對他作一個名詞解釋

整個就很形而上、神秘學、超乎科學??的玩意兒

在批踢踢芳療版強力放送和我的好友小兔媽推薦下

我也很想一窺究竟

 

幾次預約都不甚成功

總是好不容易預約到了,結果當天就會發生一些事情,逼的我不得不取消

在我以為跟他就是沒有緣份時,凱龍這個字眼最近又在我內心浮現

輾轉打聽到了之前的治療師,立刻幫我和小瞇預約了兩次凱龍治療

 

是為什麼要幫小瞇預約呢,其實我只想解決一個問題,從小瞇出生後

就一直想解覺得問題-->睡眠:

 

打從小瞇從一出生開始就不肯好好睡覺

只要是在我身邊,就一定得扭動個十萬八千次

超過一個小時才肯睡,有安撫奶嘴也沒什麼用

對小瞇來說,「睡著」似乎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事情,

更遑論睡過夜...

除非極度疲累,我不曾看過她「倒頭」就睡,

總是要耗上好一陣子,搞的媽媽精疲力竭

什麼睡前儀式、體力消耗,該作的都作了,

就是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反正對我來說,與其去作皮紋檢測,

還不如把錢花在凱龍這邊,花的還比較甘願XD

 

總之就在這樣的前因後果下,幫小瞇預約了凱龍

(當然媽媽也是一定要的啦,容後再敘)

 

這天帶著她,來到恩雅的臨時工作處所

看到一條長長的階梯,小瞇開始哭鬧不肯上去

不曉得為什麼耶,感覺她似乎特別抗拒來這裡,

但我不太清楚,因為下列哪個原因

 

1.抗拒凱龍

2.最近會特別害怕陌生的地方

3.心繫小公園(因為我跟他說這附近有小公園可以玩耍)

(答案在之後即將揭曉)

 

只好使出我的無力雙臂,把她抱上去

(天啊我幾乎很少抱小孩爬超過三層樓

果然很排斥,只好全程抱著她進入工作室

幸好有大烏龜吸引小瞇的注意力,

所以她也就「勉為其難」的陪媽媽坐下

跟恩雅小聊了一下,恩雅跟我解釋,

他想先幫小瞇作「燒毀法」,取得小瞇同意之後

再幫她作凱龍治療,因為小瞇是根本不願意進去治療室,

治療室就是一個有蠟燭有點昏暗的房間

我猜想小瞇可能怕黑吧,恩雅覺得

小瞇很不安有點恐懼

其實我也很恐懼不安啊,我不確定

小瞇會不會氣我,

在他年幼無知不懂事沒徵得他同意

就來帶他作這種"東西"?

 

恩雅進入作了燒毀法之後,

沒多久他就又從治療室探出頭來問我:妳都怎麼叫妳女兒

我說:XX或是小瞇啊?

恩雅對著小瞇說:小瞇,我現在要幫妳作凱龍燒毀法,可以嗎?

只見小瞇:很勉強的「恩」點了個頭(我忘了她有沒有說可以,)

反正看得出來是同意了

恩雅轉身又繼續作,時間有點長,

幸好有大烏龜QQ排解小瞇的寂寞和不安

她一直叫QQ:過來啊,過來一起玩啊

(其實媽媽很怕大烏龜,可以還是要裝得很鎮定XD)

 

大約有10分珠那麼久吧,不是很清楚的計算時間

恩雅出來了

簡略她的說法如下:

1.小瞇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孩子。

第一次他根本請不出來小瞇的「高我」

就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只好先出房門徵求小瞇本人的同意

(難怪她後來跑出來問小瞇,原來是這樣啊)

徵得小瞇「本尊」的同意後,「高我」終於出現了

 

2.「高我」出現了,跟恩雅說:我不需要作凱龍治療、

我覺得我很好啊、我媽媽比較需要(囧)

 

3..我覺得我媽媽不是很瞭解我,我阿罵比較瞭解我

(媽媽os:$%#%#$#)

 

綜上所述

小瞇是個自我意識很強力的孩子,她之所以不肯睡覺,

是因為覺得時間還沒有到

所以她「不想睡覺」;並且,

小瞇本人也拒絕接受作凱龍治療XDDDDD

還有恩雅還說了些話,但是礙於小瞇整個在旁邊大亂

我沒有認真的聽進去,所幸下週就換我了,

恩雅說到時後再一併分享

 

總之這次是個「失敗」的凱龍,

恩雅說她也是第一次遇到

拒絕接受凱龍治療的個案

在跟恩雅聊小瞇的事情,我一度快要落淚,

不知道為什麼講著講著就很想哭

(可是我還是有忍住) 總覺得他是個很溫柔的人

 

這次的凱龍體驗雖然有點形而上,

但是我覺得倒是挺有趣的,

瞭解到自己女兒的另一面

 

 

結束之後,

我就又扛著小瞇下三樓(好累),

實現承諾前往小公園玩耍啦(完)

 

只好等待這孩子願意時,再來拜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eyes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