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要當媽的,得挨的針和吃的苦還真是千奇百怪

有從肚皮的啦、還有從脊椎的啦

(其實只是外側啦沒有真的戳到脊椎)

回想起第一胎,什麼剃毛灌腸根本都是小case嘛

 

2011/08/10

今天就是讓我從計劃懷二寶就開始緊張擔心的

羊~膜~穿~刺~

沒辦法,誰教我高齡

 

話說要不要做這個檢查,真是讓我心中猶豫千百回,

只差沒擲茭問神明

根據許多媽媽朋友的經驗,直接做羊穿似乎是最準確、

省事(免去初期抽血之苦)、省錢(免去初期檢驗費用)

又省得擔心(還要在那邊算風險和機率)的一種檢查

所以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做,內心還是七上八下

在肚皮上抽羊水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恐怖

因此要做的前幾天我開始失眠和惡夢

真的要去醫院的那一天早上我還落賽

 

非常準時的依照醫院規定8:50am來到診間現場掛號

已經一堆人了(還排到15號去了)看來大家都想搶頭香是吧

 

一開始我還能鎮定的填寫資料、東張西望,隨著燈號的逼近

11 12 13 我開始有點緊張

但是看著從診間做完的孕婦出來,好像大家都還能神色自若嘛

也似乎沒有聽到有人慘叫(這應該是我的專長??)

看來可能真如噗友媽媽們鼓勵我的:

不痛不痛真的不痛,比抽血還不痛

 

好吧燈號一到15號,護士在喊我的名字時,我心頭一驚,

終於要到我了是吧?

 

進入診間護士先簡單說明羊穿須知,然後就開始等候

在等候的同時,忍不住跟護士說了:我有點緊張

護士很好心的安慰我:比抽血還不痛歐

終於輪到我就定位

躺上診療台慣例先照超音波確認胎兒位置和大小

柯醫師探頭才擺上去沒五秒就說:是男生

我內心這時候還管她是男是女,只知道呆會就要被戳了,只能微弱的吐出:歐

沒多久柯醫師又宣布:對不起我看錯了那是臍帶啦,是女生

好啦隨便啦,趕快戳吧(抖)

 

根據我老公現場目擊表示,自我從躺在診療台照超音波那一刻就開始不停的流眼淚

可是我明明印象是,醫生說 「要下針了」 我才開始流的

(總之雙方各執一詞)

是的 ,我緊張的拼命流眼淚

然後我老公還問醫生:要不要幫忙壓住她的手(因為他怕我會怕痛亂動)

拜託,我可是生過小孩的,怎麼會不知到要克制自己不要亂來XD

接著就在我一邊淚流滿面,醫生護士一邊安慰我一邊抽羊水還一邊提醒我要記得呼吸

短短的一分鐘像是過了一個小時那麼久之下

結束了我人生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的羊膜穿刺

 

最好笑的在後面

因為醫生體恤我哭的太慘,為了避免影響前面候診孕婦的情緒

 

(柯醫師:ㄟ ,這哭成這樣,等一下讓他到後面休息一下,

從側門離開好了,不然會嚇到前面的孕婦,以為檢查很恐怖)

 

特地安排我從私人走道先行離開(其實就是側門啦XDDDD)

我大概是少數,從正門進從側門出的孕婦吧

 

老公還取笑我:你跟郭台銘他老婆一樣耶,走私人通道XDDDD

 

老公謝謝你,雖然你的笑話沒能派上什麼用場,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特地請假一天陪我

接下來也希望瞇寶的檢驗報告一切順利,平安健康

 

對了,羊穿真的不會很痛,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eyes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