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犧牲了原本要享用的韓劇,先把正經事完成吧

荒廢了好久的網誌,這次要來寫寫跟芳療有關的東西囉

 

四月真是乍暖還寒的天氣啊,這種天氣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感冒病毒大放送的日子

沒當媽之前可以耍賴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當了媽之後,不管你再怎麼體弱多病嬌貴無比,都要化身

鋼~ 鐵~ 人

 

 

媽媽生病不可以傳染給小孩,

 

小孩生病媽媽不可以被傳染而倒下

 

就在四月中旬,小瞇突然感冒了。

其實我大概也有心理準備啦,因為那一陣子我所認識的媽媽寶寶

被病毒襲擊的何其多啊~我想遲早會輪到我們的

寶寶生病倒不是什麼大事,只是身為媽媽的我們

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作出一些判斷:要不要看醫生、要不要用藥、要不要掛急診

不是一般人以為的:喔~生病了就去看醫生啊 nonono

寶寶生病可不是一般大人生病,不然你以為媽媽都這麼輕鬆好幹啊

好像跟芳療越來越離題了,好,快速拉回正題

 

本次遭受病毒襲擊主角之一:小瞇

第一天發病症狀:從早上開始流個不停的鼻水+打不停的噴嚏

要先判斷是過敏還是感冒,過敏打噴嚏不會有水,但是小瞇是打噴嚏又有流鼻水

 

BINGO!!

 

妳得到了感冒病毒一枚(媽媽泣)

 

 

先觀察有無發燒,看看手腳有沒有起水泡??

因為小瞇午覺睡的很短,全身發繞,量了三次都在39度上下

先不急著衝醫院,觀察一下手腳有沒有水泡(排除腸病毒)

 

解除身上過於厚重的衣服、額頭敷冷毛巾降溫

再度量一下體溫,降到37度,可能沒事只是一般感冒

看著小瞇源源不絕的鼻水,我決定開始使用芳療舒緩小瞇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eyes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