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第一次作凱龍,但卻是我和恩雅的第二次見面

 

詳見:小瞇的凱龍初體驗

http://mimieyes0530.pixnet.net/blog/post/9359816

 

 

如果女兒所願,媽媽親自來體會一下凱龍的魔力了

恩雅是,相較於我,說話速度極慢、溫和、語調平緩的治療師

不知不覺中與她對話的我,說話速度也放慢了,

我平常說話有點快,有點急躁,可能是個性使然

但我並不喜歡這樣,可總是改不過來,

真擔心我女兒以後也跟我一樣急躁沒耐心

(是說現在已經很像了

 

與恩雅小聊了一下,她詢問我一些身心狀況,

及想要處理的問題

我便躺上治療床上

接著覆蓋一塊面紙&毛巾

其實這時候心中是有些緊張的,畢竟這種另類療法

還滿特別的,有一種記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隨著恩雅的輕撫過我的頭、臉(似乎是沒碰到)

療程開始了

隨著冷氣機轟轟的作響

然後

 

我就...睡著了XDDDD

小睡片刻後,發覺恩雅仍在繼續進行療程

但是急躁如我已經開始有些些不耐煩了

開始在床上扭來扭去,胡思亂想了起來

等到恩雅跟我說

「療程結束了」

有一種~呼!終於結束了的心情(感覺有點對不起恩雅XD)

 

接下來就是恩雅的說明,和自由發問的時間

其實恩雅在解釋的時候,我幾乎是處於一種「正在上哲學課」的fu

非常抽象又不立體,大約只記得她說本次主要重點是

 

 

「修補童年創傷」

 

基本上我雖然對很多科學無法佐證的事物,持開放性的態度

但相對的我也會希望利用科學的思維,來檢證其真實性

很多猜測對方思維,其實可以運用一些心理學原理及技巧略知一二

或是循著對方的話去作推測

我覺得這樣就沒意義了

 

所以我比較期待的是「治療後」的身心狀態調整/改善?

做完療程準備離開前,恩雅突然要求握住我的手

說了一小段話:(以下是我自己的意會)

你的外表,言行舉止都似孩童般的天真

但是當別人想要進一步接觸你時,妳會主動的

關閉自己的心靈,很怕受傷害

 

 

似乎有點神準,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客觀的來感受體驗一下,

凱龍治療對我所產生的效應

 

很簡單,就只有一種感覺:爆怒的指數下降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當妳正準備生氣,

或是憤怒指數開始提高時,到一個點之後,會主動的降下來

也就是說:妳並不怎麼生氣,也生不起氣來

我曾經嘗試過想一件最讓我憤怒的事情

可是非但我不是很想去想他,並且怎麼也氣不起來

 

對於小瞇也是如此

要知道這種改變對全職媽媽是很了不起的

對於一個一天到晚、在妳頭上鑿洞、哇機的小人(引述小兔媽的說法)

這真是很了不起的轉變

 

我對待孩子的態度,變的柔軟了起來,也更有耐心

連我老公,本來對凱龍抱持著不可信的態度

也對著我說:你要是有空去多作幾次,我出錢

不是我自己的感覺,連親密愛人都這麼說了,可見得...

不過還是見仁見智啦XD

 

所以才會開啟第二次凱龍之路,不過這次...

竟是完全不同的奇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eyes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